2018年2月6日星期二

【2012~薑餅人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【薑餅人】
[材料]
牛油120g、蛋汁1隻、黃糖80g、砂糖30g、鹽1g,蜂蜜或糖漿20g、低筋粉200g、高筋粉40g、薑粉5g、泡打粉1/8茶匙、可可粉5g
[做法]
1.低筋粉、高筋粉、梳打粉、薑粉及可可粉混合好,過篩一次備用。
2.牛油室溫回軟,加鹽、蜂蜜、黃糖及砂糖,用刮皮拌勻。
3.混合均勻成麵糰。
5.蛋汁分兩次加入拌勻,再加入牛奶拌勻。
6.最後篩入混合粉,以切拌方式拌勻。
7.用保鮮紙包好麵糰,放入雪櫃冷藏至少1小時以上。
8.取出搓軟,在工作枱上撒上手粉(低粉),用麵棍擀平至2.5-3mm厚度。
9.印模先上手粉,印出形狀,排放好在焗盆上。
10.預熱焗爐10分鐘,以160度焗8分鐘(150度中層7分鐘.降至130度多焗6分鐘),熄下火轉用130度上火焗多5分鐘。
12.最出放上架上待涼,曲奇完全涼透,便可畫上糖霜。
[注意]糖霜畫上曲奇後,要待完全風乾才可包裝或放入容器保存,否則糖霜的水氣會令曲奇受潮。
【糖霜】
(Royal Icing)
[材料]
蛋白粉10g(約一湯匙),糖霜150g,溫水50g
[做法]
1.蛋白粉篩入糖霜,逐少加溫水(至稀杰度適合即可)
2.用手提電動打蛋器,高速打約10分鐘,用低速打5分鐘。
3.打好的糖霜若杰身一點,可用適量的溫水來調節,如調得太稀,可篩入糖霜。
4.分成適合份量,加入各種色膏,調至理想顏色便可放入唧袋使用。
[注意]畫線條的糖霜可以杰一點,塗顏色的則稀一點

[蛋白糖霜]
10g蛋白坐熱水稍打散起泡,大約15-20吓左右.加入已篩的糖霜60g拌勻.**作畫線條用.加幾滴水就會稀少少.作填滿心心用.我沒有黑色,只加入竹炭粉 調成黑色.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:) :( ;) :D :-/ :x :P :-* =(( :-O X( :7 B-) #:-S :(( :)) =)) :-B :-c :)] ~X( :-h I-) =D7 @-) :-w 7:P 2):) :!! \m/ :-q :-bd ^#(^